闲的

【扶甘】十七

其实是想试一下第二人称的同人
其实是带入什么cp都没有违和感
OOC,师生,校园,早恋()
我永远喜欢扶二苏

《十七》
        放学铃声响起的时候,学生嗓子里吼出的话从来都是最响亮的,吼完离开教室的速度也从来都是最快的。
        接近傍晚时,和风便把昏黄揉进湛蓝天空。其实那样的意境是很美的,尤其是当班上同学极不负责任的在三分钟内一哄而散不落下一个来陪你共赏夕阳,你就可以安安静静的呆在教室里思考人生了。
        并不干净的灰白墙壁,坑坑洼洼的木桌,断了截的粉笔以及黑板上的各种公式,应该是学生时代最纯朴的标记。
         在这个人差不多都走光了的时候,你一个人坐在空旷的教室里咬着笔头,每一个细微的小动作发出的声音都显得比平时要大很多,还有轻轻的回音。心里边升起一股莫名愉悦感,刻意又假装不经意地去拨弄桌上的圆珠笔,听着它们碰撞发出的声音,闭上眼睛把它想象成小时候玩弹珠那般清脆如同叩玉。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见浓绿遮掩住天空画纸上近一半的蓝和黄。矗立了近百年的苹婆树悄然要将手探进三楼。那时有女同学忍不住要去拉一把,费力从齐腰的栏杆上探出半个身子,触碰到了就狠狠揪住企图把一簇嫩绿拉过来,然后倚在四楼栏杆上的就毫不给面子的浇下半瓶白开水。
        你正盯着那一大片绿色出神,蓝黄那处又倏地剪出一个半灰黑色的人影。
        教室里传来细碎语声。那人弯着腰站在边上,为你讲解分析,可你只听出了耳边声音磁性,而题卷上的文字相对比是如此单调。
        慢慢的复述,侧过头,看那张熟悉的脸近在咫尺。迟钝并清楚的感受到对面呼吸的温热气流正尽数打在脸上,表现出僵硬。
        这张脸很好看。同学们也一定能看在这张脸上对这人萌生出好感,因为大家都喜欢漂亮的东西。
        斜阳在教室里打下不规则的大小格子,视野中只有昏黄的色彩,模糊不清,感到对方吐息明显被压抑的极轻,颊侧越发温暖,仿佛要沉浸一般,大脑空白。
        光线从视野边角漏进来,已经不带半分蓝色。无意观赏,注意力好像集中在自己心脏的跳动,还有唇上轻触的柔软和温热。
        手上还握着笔,教室里一片静谧。这时候才发现坪地上的笑语声少了,晕染了光的操场没有了白日里的喧嚣,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少有的宁静。
        时间正悄悄流走。那时候怔愣中的两人终于有一方清醒过来,感觉到那处温暖消失的无影无踪。也许对方尴尬不已,但你的双目显然不是清明的。
        酸涩和念想涌上心头。他青涩的十七岁,懵懂而温情。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