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的

【扶甘】这个充满套路的世界02

玄幻AU,高亮ooc

02
“你可不要小瞧了他,二师兄。”汤远一本正经地看着甘罗的眼睛“这样半路杀出来的人,一般是要同路的,说不定以后就是绑定奶了,所以你要记住师弟的话,下山做任务一定要认清队友啊!”

“不追吗?”扶苏息了法术看过来。这边甘罗收剑入鞘,折回溪水边去捡刚才掉落的水壶。“生死有命,不追了。”想了想,又说,“在下甘罗,多谢这位公子相助。”
这个凭空冒出来的人似乎没有武器傍身,应该擅长术法,穿的是样式简单的白衣,头发泛着些微褐色,俊朗温和的面容显得人畜无害,看起来就像是个读书人。
……这种设定!甘罗一个激灵,似乎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然而师父教授的识别法术却告诉他这是个正儿八经的人类。
“……可能在下长得有点特殊,但却非常安全,不是志怪小说里的什么,跟刚才那些更不是一伙的。”虽然看不到甘罗在干啥,但扶苏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指着妖怪消失的方向信誓旦旦地解释道。
甘罗有点尴尬,自己的思维方式啥时候这么跳脱了?一定是下山前被师弟洗脑的缘故……他连忙转移话题:“抱歉。不知道公子下一步要往哪里走?”
扶苏摸了摸下巴:“这个嘛,我是个外乡人,来各地游走,准备去一个叫陆镇的地方。不知先生可有听说这宗奇案,一个富家小姐突然失了魂,整日胡言乱语,神志不清,做一些让人恐惧的事,她父亲为她寻遍名医,又找来许多道士为她做法,不但没有一丝效果,反而使这些道士也变得疯疯癫癫。我正要去那里……你怎么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甘罗觉得他现在的脸色可以说是一言难尽,“我正要去那个地方。”
“这真可谓是……”扶苏神神秘秘道,“……命运的齿轮又该死的开始转动了。”

就这样,两人搭伙了。
接下来的一路顺顺利利,第二天早上两人已经翻出了山群,到了午后便能看见城镇的牌坊了。
陆镇说是镇,其实是个小城。占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是南来北往行商的重要纽带,一条东西走向的运河贯穿而过,给居民带来了富庶的生活。宽敞的街道人来人往,拉货的马车四处都能看见,繁荣兴旺热闹非凡,任谁的想不到这之中发生了那样诡异的怪事。
甘罗正要打听那个小姐的事情,却被扶苏拉住了衣袖。
“怎么了?”
“毕之啊,我来教你行走江湖的规律。”到了地扶苏也不再一副书生模样了,不知哪里掏出一把折扇,颇有装模作样的意味,“像我们这样的进了城,第一步绝对不是往他府上去。咱们的第一脚嘛……”
说着扶苏在一家客栈前停了下来。原来他们已经走进城很长一段了。
“……第一脚,应该在这里。”

——
这里上卿的性格应该是偏向哑舍零里还没入宫或者刚刚入宫的小甘罗,有点冷淡(真的吗)的那种ww然后二苏嘛就是南山继承下来的老狐狸形象(划)给二苏一把扇子是因为他手上不拿点什么真的好不自然啊(雾
甘罗:我觉得全世界除了我以外都是穿越的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