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的

【扶甘】小楼昨夜又东风01

欢脱向,OOC,日常
有私设,有很多私设。有原创角色。
小学生文笔,内容……就很谜

  也不知道是近年全球变暖,还是祖国雾霾多发,我妈的脾气变得异常暴躁,常因为一点鸡毛蒜皮吵架斗嘴。以及我那个不省心的弟弟,叛逆期没过,还中二,时常一副自命不凡、“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并呈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状。得不到想要的清静生活,我借口工作搬了出去,在单位附近车流较少的老城区租了间房。
  那是一幢五层高的老楼,是80年代宿舍楼的类型。墙外边看上去是黄的,像危楼,但里面粉刷过了,也没有漏水的地方。斑驳的墙面有点脏,脚下的水沟爬满绿苔,所幸没有垃圾。我四周观察过了,小楼面前是一片稀稀落落的草地,靠边有四五盆玉兰花,还有几个空水泥花盆,里面全是草。总的说,也算得上是环境清幽、舒适宜人。
  那天晚上我坐在床沿,正盘算着周末如何打发时间,转个头,瞥见床边站着个人。半夜正要关灯睡觉,突然发现床头有个人,披头散发,穿的松松垮垮,我吓了个半死,立刻发出一声尖叫——
  白天刚夸完这个地方有多好,晚上就打脸,真的好吗?
  可怜我与众不同的脑回路,只见我双手合十,哆哆嗦嗦,虔诚祈祷:“孩子,我只是个房客,我什么都没干,熬夜伤身,我们应该早睡早起,投身建设,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本来以为他会幽怨地盯着我,直到变淡消失,或者全文完结,出乎意料,他叹了口气,好像看到一个ZZ一样,非常无奈地开口说道:
  “我不是来要你命的。”
  我看向他,只见他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凤目上挑,墨发及腰,穿着一身绿衣裳,好像还是件褂子。
  “我是阳台上的那盆梅,你别怕。”
  梅?我回想了一下,那是这间房子以前的主人留下来的,没有搬走,就一直放那,谁住谁打理了。看着挺秀气的,刚来时我还给它挪了个位置,让它靠在阳台边,好多晒太阳。那时我一定没想到,有一天家里的盆栽成精了。
  “那......那梅先生,你有什么事吗?”
  梅少年坐着,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原形毕露似的,声音比我还紧张:
  “……能把我挪回原处吗?我……我恐高。”

———————我是一条分割线———————
嗯今天刚好是三年加一周后…
坑了,不会写了,hhh(
所以堆到短篇合集里
设定堆一下ww万一还有人看呢()

这是关于主人公租到鬼房子的故事(咦)
说是主人公其实她不是主角,连对象都没有()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民国)有个商人老先生叫扶苏,偶然得到了一盆腊梅,从此精心护理,喜爱非常。老先生无妻无子,和梅花一起度过一生。甘罗就是腊梅成精(咦),有意识有人形但没人看得见。现代遇到主人公的时候修为依然很低。
因为扶苏四处散发魅力(?),所以甘罗很喜欢他(普通喜欢,不是爱)。扶苏对他很好,像对好朋友一样。
嗯就是那种,与物做知己,hhh…
有一个想写到的场景是这样的。扶苏(老先生)坐在院子里读朋友的信,谈的是时事。朋友应该是青年晚辈,这里设定的扶苏是一个基本接受新思想但没有亲自践行的人,因为家族原因(观念)等,加上他老了,嗯,会帮助但不会干gm。对,就是抗日神剧里那种正派的老商人()。老先生表达了担忧,把信纸收好靠在椅子上,甘罗伏在他膝头,日光发白刺目。
(我知道它特别像祖孙亲情…和谐就行,和谐就行,反正阿罗是妖怪,他不懂的(?))
扶苏是个大商人世家的掌权人,业界地位高,是个善人且铁骨铮铮,不愿意和侵略者合作所以死了,死前在筹备善款。血溅在雪白的梅花上,梅花受触动,有了个执念,想再找到他。(甘罗向主人公讲述回忆时下意识地摸自己的脸,仿佛温热的血液还沾染在上面)
老先生一死加上战争摧残,家族就衰败了。梅花就这样孤独地在残垣断壁的某个角落里默默生长,直到战争结束,原本的大宅遗址重新建设民居。甘罗就是普普通通的腊梅没人要(),年轻的房东老奶奶喜欢花草,把他收养在自家阳台。因为别人看不见,所以他一直是孤孤单单的。后来房东老奶奶去世了,老奶奶的子女把屋子租了出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某天睡觉起来,甘罗发现这屋子里多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第二章会出场的青年样貌灵魂状态的扶苏!这个人不仅外表年轻了,心态也是年轻的,所以甘罗没有认出他是老先生!!(是的阿罗不知道老先生叫啥名字!)于是他俩就开始了不算特别鸡飞狗跳也不很冤家的“同居生活”!
…为什么打引号呢,因为扶苏是这栋楼的地缚灵。严格来讲应该是包含关系的生活()
扶苏就是不说,甘罗就是不认,然后他们不冷不热地过了好些年。直到主人公因为家庭矛盾搬到这里。
(其实主人公有条占故事比很小的线就是讲她怎么在扶甘的双重老年鸡汤下和家人复合der)
故事从主人公搬来开始。她经历了照镜子被扶苏吓,友好接受并接待了两人但因为离扶苏太近阴气过重生病(扶苏本质上还是鬼嘛),和甘罗的塑料兄弟情,闯祸和弥补闯祸,捉鬼(房子苏可以设结界),保媒拉纤(?)等等沙雕日常(其实我攒了很多笑料,但是我忘了orz这就是我弃坑的原因),穿插着扶甘的往事。甘罗没有意识时,扶苏突然老先生语气,跟主人公讲完了剩下的故事。
主人公问:“你不打算告诉他吗?”
扶苏笑:“他未必不知道。”
甘罗知不知道是个开放性问题。我觉得他应该有一点点知道hhh
这个时候就差不多结束了。扶甘依然是暧暧昧昧你来我往的日常生活,知道了一切的主人公一脸冷漠地在旁边吃狗粮决定不再插手两个非人类的事情,因为她,真的,很饱。()
所以,这篇文其实叫《小楼昨夜又抽风》(。
(我在这里写一个阅读愉快,假装我写完了的样子)

评论(2)

热度(20)